close
既然入住華園飯店,那當然要去嚐嚐位於飯店一樓、且是高雄最具名氣的「旺角」茶餐廳。但我一進到門裡,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,這不是茶餐廳吧?這應該是一間裝潢時尚的港式料理餐廳吧!



基本上,我們對於香港茶餐廳的既定印象應該是平民化、大眾化、甚至是有點嘈雜;而在菜色方面得夠五花八門、面面俱到,從最平價的公仔麵、菠蘿油,直到一些偏高價位的精緻熱炒你都得提供。

但翻開「旺角」茶餐廳的菜單後,我覺得這裡不該取名為茶餐廳啦,太低估自己的本事了吧,這等於是自我降格。依照我的標準(相對照台北的茶餐廳與港式料理餐廳)來看,「旺角」應該是被歸類為一間氣氛不錯、可以讓人放寬心情用餐的港式料理餐廳,但它的收費卻是比照茶餐廳的標準,就是價錢很實惠啦。



這次因為遇上颱風,根本沒有辦法出門逛街,因此連續兩餐都光顧了「旺角」茶餐廳。看我們點了哪些美食吧。


非常好吃的XO醬炒干貝,食材非常新鮮,這一盤我一個人幹光光,真是太補了。


鮑魚雞球粥,跟我在台北吃到的平價廣東粥是完全不一樣的,這一碗真的很高檔、很細膩。


炸花枝,超嫩,一咬就斷了,像我這種牙口不太好的人也吃得很愉快。




這裡還有包廂,根本就是餐廳打烊後就搖身一變成了Lounge Bar了。餐飲與夜店相結合,在內部裝潢與氣氛控制(音樂與燈光)的方面,要拿捏出一個平衡點並不是很容易,這一點要考驗店家的智慧了,別搞到兩面都不討好就慘了。


沒看過茶餐廳提供調酒的吧?但「旺角」就是有賣,蜜瓜調酒很棒,很久沒喝酒了,來到高雄不用開車,所以可以放膽喝。


這當然是我最愛的蝦餃,可以吃到內餡裡有一隻大蝦,完全沒有偷工減料。


老皮嫩肉是許多餐廳都會提供的菜色,只是「旺角」的這一盤採用的是偏酸的調味,加了一點點醋來提味的手法算是很特別的。


香煎蘿蔔糕,我對這道菜的興趣不大,因為我平常就不太吃蘿蔔糕,我只嚐了一小塊,實在比較不出每一家餐廳販賣的蘿蔔糕的不同點在哪?


蒸的奶黃包,也是我比較沒興趣的菜色,或許應該點炸的,我會比較喜愛一點。


鳳梨炸蝦球,也是我的最愛,很多不敢吃美乃滋的人看到這道菜就怕了。跟干貝一樣,這一整盤都是我一個人幹光的,配上酸酸甜甜的鳳梨真是好吃。


這是大家很熟悉的鳳爪,我們點了很多盤,因為太好吃了。

下次去高雄玩,我一定還要住華園飯店,除了房間佈置很時尚外,「旺角」茶餐廳也很好吃。重點是只要走10分鐘就可以到六合夜市,算是一家價錢實惠、交通又很方便的絕佳住宿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