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商家名稱: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

商家位置:瑞豐夜市中間

商家電話:0952780988

營業時間:沒問,瑞豐夜市每週二、四、五、六、日有開

價位範圍(每人):每份50

鄰近捷運站:R14巨蛋站,1號出口往三民家商走,步行約5分鐘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瑞豐夜市,終於要介紹了,說實話,我對瑞豐夜市的「美食」評價都不高,這幾年瑞豐夜市越來越熱鬧,其人潮和攤位早已超越六合夜市,儼然成為高雄第一大夜市,捷運通車了,其瘋狂的人潮不難想像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介紹一家店: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,萬國牛排、蒙古烤肉等等,我真的主觀覺得不好吃,所以就沒有食記了,拍下照片,給有興趣的人去試試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正題,其實我沒吃過月亮蝦餅,也一直沒有機會嘗試,直到20082月回高雄,得知PTT高雄版版友大力推薦瑞豐夜市的月亮蝦餅,一份才50元,於是很心動的從莒光騎車去瑞豐,時速30,非常守法的停了N個紅燈。半年多沒去瑞豐了,到的時候感覺人潮又更多了,無頭蒼蠅的穿梭在攤位人潮中,約十多分鐘終於找到了,黑色的招牌,應該沒找錯家吧,但聽說瑞豐只有一家在賣月亮蝦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沒人排隊?害我懷疑了一下,因為跟網路說的大排長龍差很多,我是大約晚上9點多到,我找著店家的價目表,結果只找到一個低調的立牌: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的臉有點臭,但談話中發現其實人還不錯,一旁的老闆攪拌著蝦漿,弄到餅皮上,用刀背拍打均勻,現點現做,讓我很期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鍋油炸後,沒多久,我的後面就站了一排人,看來生意真的不錯,只是我幸運的遇到沒人的時候。包裝好之後,附有紙碗和醬包,真的只要50元,還滿便宜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直接說重點:剛拿到就等不及跟朋友一起吃了,淡淡的蝦香,夾雜著油餅味,初次咬下時,並沒有想像中的酥脆,但嚼上幾口之後,蝦氣味充斥嘴中,沒有沾醬直接吃會有點油膩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吃嗎?老實說我有點小失望,但也說不準,因為是第一次吃到月亮蝦餅,只覺得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美味,台北淡水的蝦捲吃起來也差不多,但兩者的餅皮口感差很多。瑞豐的月亮蝦餅吃到後來味道會有點單調,講白一點就是有點膩。沾醬味道類似甘梅粉,很多版友不喜歡掺入,我相反,配上沾醬吃比較好吃,但不要沾太多,淺淺的一點就好,梅子的甘甜能中和油膩感,私下拿去沾小夜市豬排的沾醬更棒,配上海苔粉也不錯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給85分,但便宜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:「老闆娘,請問可以拍照嗎?」
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:「嗯...你是要寫網路的介紹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我:「也不全算啦,主要是介紹給我一位日本朋友知道,他很愛吃台灣的小吃。」
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:「那你不要拍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的回應都很酷,簡潔的語調,結果我還是放到網路上來給大家知道,而且還偷拍老闆娘好幾張,真是抱歉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名片做的太簡單,簡單到只有店名和電話。第一次吃月亮蝦餅,印象還可以,希望有機會吃更多的店。離開前看了一下瑞豐夜市,越來越陌生,因為越來越商業化,而我也越來越常跑傳統市場了,我日本朋友只來過幾次瑞豐,應該都忘記了,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跟他搭捷運來,因為我跟他都是愛吃鬼。

         發文之後,老闆娘看到我的文章有秘密留言給我,她很謙虛,願意聽大家的意見,是很有心的店家,認真的態度值得讚賞,又是間老闆娘魅力大過食物的店,我誤會她的表情了,其實她人很好,也希望大家去瑞豐夜市的時候多捧場,老闆娘加油。

        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,是間想介紹給我日本朋友的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