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泰航」不是航空公司,而是一家開幕不久的泰式料理餐廳,業者看準南部人偏好便宜又大碗的消費習性,採取薄利多銷的平價策略,加上菜色好吃又多樣,果然衝出好業績。

炎熱的夏天,一般人難免會有食慾不振的情況發生,此時若能吃到微酸、微辣,還帶點甜味的泰國菜,想必能開胃,基於這個理由,我遍尋高雄市,找到去年7月才開幕的泰航,讀者千萬別把它當成航空公司,此泰航非彼泰航喔。

■客人多 翻桌速度快

初次到泰航試味道,就被餐廳座無虛席的情形嚇了一大跳,好不容易挪出一張空桌,點完菜,也要等候老半天,第一道菜才姍姍來遲,用餐過程中,我特別觀察店內狀況,只要一有客人起身,服務生還沒將桌上的碗盤收拾乾淨,就立即有新的客人坐下,翻桌速度不到1分鐘。

泰航的菜色不少,菜單上就有7、80道之多,每一道菜從99元到199元,就算魚料理也不用200元,我原本還懷疑店家會不會在菜色的分量上縮水?但當服務生將我點的辣炒田雞端上桌,我釋懷了,1盤160元的辣炒田雞雖然沒有堆積如山那麼誇張,但也把盤子裝得滿滿的了。

辣炒田雞的口味相當重,主廚取田雞腿肉,裹粉過油後,與檸檬香茅、南薑、檸檬葉、紅蘿蔔、青椒等一起與自製的辣椒醬一起快炒,再把過油後的田雞一起拌炒,菜一上桌,獨特的泰式辛香味便飄散開來,看似很辣的辣炒田雞,其實辣度還算可以接受,微辣辛香的醬汁沾附在田雞上,越吃越順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泰航除了南部泰國餐廳常見的泰國菜外,還有不少別家餐廳所沒有的「新鮮貨」,椰汁魚就是一例。

■椰汁魚 南部人嘗鮮

「高雄泰式料理廚師的圈子滿窄的,幾家比較有名的泰國餐廳廚師均從同一個系統出來,所以做出來的菜色大同小異,變化不會太大;而我們的主廚待過台灣南北各家泰式料理餐廳,所以才可以將北部泰國餐廳才有的椰汁魚帶到高雄,想吃別家泰國餐廳沒有的泰式料理,來我們這裡就對了。」許老闆的驕傲全寫在臉上。

泰航的椰汁魚的確不凡,光就選擇肉質細嫩的鱸魚做為食材,就讓人很滿意了。

「為何不使用便宜的吳郭魚?」由於魚炸的非常酥,我想鱸魚和吳郭魚吃起來應該不會差太多吧,「吳郭魚的口感怎能跟鱸魚比?」許老闆要我先嘗一口再做評論。我挾了一塊魚肉送進口裡,果然,外酥內嫩,又不帶腥味,搭配帶有椰汁香味的辣醬,真的很開胃,看來今天又得多扒兩碗白飯了。

■高雄泰式平價美食相關資訊:

泰航平價泰式料理/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441號/07-3958661/11:00﹣14:30和17:00﹣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