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來到彰化鹿港老街找吃的,也是非常的臨時起意,掃完墓原本是要在家鄉~嘉義六腳鄉找吃的,

結果老弟開著車,載著挑嘴的女人~我和老妹,一直繞到补子市都沒有挑到想吃的店,

於是老媽就說那來去雲林北港,可是我心想我每年都有陪杜克和杜克的媽媽去北港進香,

我盤算著想去沒去過的地方,於是換我說那去鹿港好了,老妹常不削的說我是家裡的大小姐,

每次都要聽我的,所以這回也不例外,大家都沒意見之下就往彰化前進,

午餐拖到下午3點多還沒吃,到了鹿港找了停車格再步行進入老街內,老爸餓到受不了,

不准我們在龜毛的東挑西挑,老爸步伐闌珊的跟在後頭,遠遠的叫著“青菜呷啦”!

我馬上停下腳步眼光一撇~阿南師民俗小吃,好唄!望著疲累的老爸說:好啦!不走了,吃這家。



↑看到蚵仔煎,我知道這也是老爸的最愛,還有蚵仔酥也是。



↑在不停下來吃東西,老爸其實已經受不了我們了,我趕緊迅速點餐,

除了在現場吃著果腹的餐點,我們還另外買了3包炸品~炸溪蝦、炸小螃蟹、蝦猴酥,

其中蝦猴酥,我從來沒吃過也沒見過,不過呢!

我只吃ㄧ隻就沒有吃了,因為它的樣子還是讓我有點怕怕。



↑這盤是很奇特的蝦猴酥要不是有標示,我可能會以為這是炸溪蝦。



↑在一旁的塑膠盆,老爸指著這個說這丟是“黑ㄍㄠˊ”,我看了看覺得蝦猴長的有點怪,

我覺得有點像蝦子,又有點像寄居蟹,也有點像畸形的蟑螂,

樣子實在太不討喜了,我不敢抓請老弟抓一隻讓我拍張照。



↑蝦猴,怪怪的東西,我在台北從來沒見過。



↑好幾隻在一起的樣子粉恐怖耶!



↑好在店裡還有很多好吃小吃



↑這家阿南師民俗小吃,牆上還掛著台灣尚青~阿嬌和阿西來採訪的照片燈箱,

這應該是頗有名氣的小吃店。



吃了之後我覺得蚵仔煎和蚵仔酥、還有蛤仔湯,很和我的胃口,粉好吃低捏!

我們一家人也都覺得這家店還不錯吃喔,也有可能我們是真的餓壞了。



↑超好吃的蚵仔煎,蚵仔給很多喔!不像台北的蚵仔煎蚵仔只給個5、6顆,

這盤蚵仔煎我粉喜歡吃。



↑蛤仔湯,很鮮甜好喝。



↑蚵仔炒飯,老爸和我都喜歡蚵仔,而老妹和老媽則只敢吃小顆的蚵仔,

我跟老爸一至認為蚵仔當然要吃大顆的才夠肥美ㄚ,老媽和老妹不懂享受大顆蚵仔的好滋味,

還好這裡的蚵仔是屬於小顆的,不然老媽和老妹就不敢吃了。



↑酥炸蚵捲



↑酥炸蝦捲



↑酥炸蚵仔酥,這盤我也覺得非常好吃低捏!


吃完這些後,回程的車上大家繼續吃剛剛在這買的炸溪蝦、炸小螃蟹、炸蝦猴,

只有炸蝦猴我吃了一個後就不敢吃了,那包就讓給其他敢吃的人囉!

最後我們全家一至認為帶走的這三包最好吃的是炸小螃蟹,

酥酥脆脆吃完還口齒留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