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雨一直下~我沒辦法去跑客人~所以只好先回家煮飯囉~

今天翻開冰箱一看~天啊~董事長每次都隨便煮~

有些菜該煮掉都沒煮~放著壞掉~所以我就開始巡視囉~

發現半顆發霉的青木瓜~半條發霉的蒲仔~全丟了~

很多人沒食物吃~我家董事長都放著爛~

最後還是得逼著我掌廚消滅冰箱裡的菜~

發現洋蔥兩顆~一袋檸檬約6顆~

蕃茄剩6顆冰很久了~昨天我用了幾顆~

從冷凍翻一袋鱈魚出來~培根半包~

腦袋動一動~今天的菜單想好了~

鱈魚約3塊放入盆盤中~一塊切片PO魚上~蒜頭6顆切碎PO魚上~

鍋中燒水擱上蒸架~水滾將魚放入鍋中蓋上蓋蒸熟~

這中間準備半顆洋蔥切碎放入碗中~

蒜頭兩顆切碎放入碗中~蕃茄半顆切碎放入碗中~

一支切碎放入碗中~如有香菜會更棒喔~

超辣辣椒2條切碎放入碗中~

檸檬兩顆切開將檸檬汁擠入碗中

味霖一匙~魚露半匙~醬油一點點就好(稍微調色用的)~

工研醋半匙~蜂蜜2湯匙~純水兩湯匙~全部拌勻如果鹹度不夠下鹽調整~

這醬汁吃起來只有三個味~酸.甜.辣~將蒸好的魚拿出來~

將裡面的湯汁倒到剩一點~切一顆檸檬片排好盤

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可以出菜啦~

洋蔥一顆半切條狀~

培根切一切~

爆香辣椒蔥~丟入培根拌炒~

下洋蔥略炒放半碗水蓋鍋悶一分鐘~

醬油糕一湯匙~糖半糖匙~

黑胡椒灑多一點略炒後起鍋即可~

今天又做了一次馬鈴薯砂鍋雞喔~真的好好吃喔~

剩下的蕃茄全部煮成蕃茄玉米蛋花湯了~

今晚我還悶了一大鍋地瓜飯ㄋ~吃快完了才想到要拍照ㄋ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