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餐主食為牛蒡豬肉扒生菜

佐菜:辣漬胡瓜、
魯蛋切片及
泡菜一碟 (嘿,一包韓式泡菜非常好用哩)
一杯冷泡麥茶,油切又去暑氣,贊

生菜葉一片加入牛蒡豬肉(甚至一點韓式泡菜,加與不加都好吃,兩種不同的美味)
捲起來吃,好棒喔

牛蒡炒豬肉作法

里肌(腰肉)肉 切絲,加入油,鹽及米酒 靜置

牛蒡切絲

醬料: 味霖和日式醬油以大約一比一比例
少許糖、切碎辣椒(喜辣者用)、米酒(可有可無)

煮法--先將肉絲炒至八分熟倒出肉汁後放在一旁待用
接著將牛蒡絲炒到有香味出來後加入八分熟肉絲一起伴炒
最後將醬料倒入簡單翻炒至收汁即可裝盤 (接近收汁亦可,不可以水水的那就不對了)

盤底部擺些生菜,主菜裝盤後,撤上白芝麻

辣漬胡瓜
這道大家都會做啦。我習慣用胡瓜代替小黃瓜,因為胡瓜便宜,料理得好也十分美味清爽。我一般的作法是胡瓜切長約5公分寬2-3公分 條狀扮入蒜泥、日式昆布醬油(以免顏色太黑)、切碎辣椒、鹽、芝麻油及些許胡椒,放個五分鐘就可以食用了,非常方便又下飯。當然隨著心情有時會改變一下,比如加入香菜跟傳統醬油而不加鹽,這就比較像台灣醬瓜罐頭黑嗎嗎的,比較不具色相。

1/3 胡瓜份量去做就很多,拿出一些食用,其他以保鮮盒裝入冰箱保存,至少可以用三天喔,越冰越入味越下飯!!


主要花時間的是切牛蒡絲,其他手腳快的話15分鐘就可以開飯了!! 這樣的份量我可以吃兩三餐啦,因為我是米飯愛好者,一點點菜就可以吃一大碗飽飽了,(大家看到我的碗很大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